主題 : 莫讓郵票投資機會擦肩而過
百年基業
級別: 支局長
UID: 5613
精華: 0
發帖: 3936
升級點數: 1168 點
金錢: 11577 金幣
線上時間: 705(時)
註冊時間: 2011-09-26
最後登錄: 2022-10-03
樓主  發表於: 2012-06-11 12:59

莫讓郵票投資機會擦肩而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6-11 11:31:01

最近以來,市場上的熱門品種可以說是乏善可陳,“富春山居圖”、“神駿圖”、“清明上河圖”、“洛神賦圖”、“石濤作品選”等繪畫題材版票早已經停止了前進的步伐;人們曾經寄予厚望的“世界郵展”雙連小型張就是沖不上去;“無錫亞展”雙連小型張也是曇花一現,沒有走出獨立的行情;“關公”四連絹質小型張更是無功而返;“福祿壽喜”與“共青團90周年”小版張以及“壬辰龍”贈送版則是高開低走,無法刺激起大家的神經;“壬辰龍”大版票和小版張市價略有回調,但仍舊高高在上。不過,全新絕品“大一片紅”郵票在春季郵品拍賣會上以730萬元的高價成交,再度創出中國單枚郵票的最高成交紀錄,看來珍郵的投資前景“一片光明”。

大家往往津津樂道郵市中的黑馬和能夠超級贏利的品種,因為黑馬有的時候可以改變投資者一生的命運。在很多人的一生中,并不是沒有獲取暴利的機會,有的時候還屢屢出現,但大家卻總是與近在咫尺的機會擦肩而過。究其原因,就在於我們沒有為獲取暴利做好充分的準備。當機會擺在眼前的時候,我們卻沒有意識到機會的來臨,唾手可得的財富也就從我們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了。當然,機會轉變為財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有膽有識,只有這樣才會使得財富越聚越多,抗風險的能力也就越來越強。

牛頓是一個舉世公認的大科學家,他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從蘋果落地這一理所當然的現象中發現了地心引力規律。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或者說投資的贏家,擁有發現財富的能力或者眼光乃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先決條件。如果一個人連發現財富的眼光都不具備的話,那成為一個贏家的概率幾乎為零。

“壬辰龍”大版票上市當天的價格就達到了180元,絕大多數投資者都認為市價過高,將出現高開低走的局面;但該龍隨后卻直沖云霄,最高市價達到了430元,盡管在其之后出現了回調走勢,但是目前仍成交在355元左右。市場有著自身的運行規律,也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雖然有時候我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但更多的時候,我們是無能為力的。所謂“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總是大多數投資者。

普通的投資者或者失敗的投資者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看到了眼前利益的得失,由於經常為了眼前一點蠅頭小利而過於沖動,結果導致更大的機會與自己失之交臂。而成功的投資者的眼光就不同了,他們能站在更高的角度來思考問題,不為眼前的利益所動,而是更看重長遠的利益,能夠耐得住寂寞。雖然市場長期以來都處於典型的低迷之中,但在低迷期崛起的投資者也不在少數,資金從幾萬積累到了上百萬,他們的成功絕非偶然。那些在郵票上賠了大錢甚至是一無所有的投資者總是怨天尤人,總說市場的不是,對自己的錯誤卻總是輕描淡寫,有的時候甚至屢教不改,與市場相抗衡,與政策背道而馳,最終導致一敗涂地。

2003年小版張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可謂是心中永遠的痛。當管理層推出2003年小版張的時候,絕大多數投資者都沒有認識到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投資機會,還處在以往的陳舊的思維之中,認為這是有關部門換湯不換藥的做法,投資者面對價格不到20元的“癸未羊”小版張不知所云;面對打折的“古橋”小版張卻在其上邊踩上一腳;面對物美價廉的“抗擊‘非典’”版票不知所措,毫無例外地失去了一次獲取暴利的良機。投資者之所以總是與黑馬或者暴利機會失之交臂,的確有投資市場不為大多數人的意識為轉移的原因,但更多的原因則是投資者自己造成的,那就是其自身缺乏敏銳的投資眼光,即使有,也是短暫的;有的雖然看好,也進行了投資,但卻不能堅持較長的時間,而在黎明到來之前動搖了,最終失掉了一次大的投資獲利的機會。

別看“甲申猴”大版票曾兩次漲到800多元,成為眾多投資者的新寵,但在若干年前卻是“凄凄慘慘”,幾乎沒有投資者看好它。投資者甲曾因急於用錢向投資者乙一次就轉讓了1500版“甲申猴”大版票,每版價格為30元,但投資者乙認為這是一個“陷阱”,生怕買了之后會產生更多的煩惱,所以采取了回避的態度。令投資者乙怎么也沒有想到的是,“甲申猴”大版票此后走上了大牛市才有的上升通道,但整個郵市行情卻并不是大牛市,投資者乙之所以沒有將機會變成財富,所缺的就是沒有發現財富的眼光。投資郵票,由於每個人的眼光不同,其結果也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當我們看到“庚辰龍”版票暴漲數十倍的時候,那些曾經買后又賣了的投資者真是后悔不已,擁有了十年八年不見動靜,只好將其低價處理掉,去追逐當時的熱門品種,那些熱門品種也確實漲了,但幾乎都是好景不長,有的甚至是一閃而過。這還是眼光的問題,沒有超前的眼光,也就沒有獲利的機會,哪來什么財富呢!“早期領導人(2)”、“文房四寶”、“和諧鐵路建設”等套票,以及“甲申猴”贈送版、“行書”宣紙小版張、“富春山居圖”版票和“世界郵展”雙連小型張等,這些品種都曾默默無聞,但具備發現其財富眼光的投資者卻寥寥無幾,直到參與郵市運作的資金浮出水面,絕大多數投資者才恍然大悟。發財,需要機會,更需要超前的投資眼光,沒有發現財富的眼光,一切都是過眼云煙。而在這些品種升值后還跟風炒作的投資者,風險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眼前。沒有超前的投資眼光,這時還看不到風險,那很可能就是一個失敗的投資者。
願天下珍郵皆歸一己之所有, 是不少郵人祈望;

但殘酷的現實卻是.....適可而止, 量力而為!!
Time now is:04-25 00:07,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