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臺灣行歸來小感及十四世達賴喇嘛精製銀樣幣
級別: 郵務工
UID: 7571
精華: 0
發帖: 42
升級點數: 67 點
金錢: 345 金幣
線上時間: 27(時)
註冊時間: 2018-09-04
最後登錄: 2024-03-21
樓主  發表於: 2019-10-29 11:17

臺灣行歸來小感及十四世達賴喇嘛精製銀樣幣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幾日前結束了搭上末班車的臺灣自由行,此次行程以大臺北地區為主,也為自己留出時間,去了郵幣市場。美麗的景色無需多言(臺北市區的景點、淡水、野柳、筠園、基隆港、十分),讓人流連忘返。更體會到許多人文情懷。
  在牯嶺街和南京西路上兩大郵幣集中區,和好多店家都聊得蠻多蠻開心。如:南京西路市場靠近門口那家耳朵有點背的大爺、和我聊了蠻多藍綠選舉的中間一戶店家、向我嘮叨收集民國紙幣痛苦的兩位老先生、牯嶺街北面靠前店鋪的王老先生、孔老太女士以及為我查了好長時間目錄,最後翻箱倒櫃找出來還找錯的專營郵票的老先生等等。雖然無法帶過多的東西(怕海關),但收穫了滿滿的愉悅。
  這期間還出現了意想不到的驚喜,在和泉友交流後,結束互留聯繫方式時,對方竟是一年多前素未謀面的微信好友,哈哈真是太巧了。另外,在過程中還結識了本討論區的幾名好友,特別是因公事未能見面的曾兄,咱們來日方長啊,哈哈。  也非常歡迎大家來杭州找我玩!
  最後,錢幣也還是要發一枚,不然會被認為此貼太灌水了吧。

1984年達賴五十壽辰時請佛蘭克林造幣廠所鑄的精製銀樣幣 發行量100枚,此枚編號47。
此幣發行材質分為佛蘭克林材質(prooflike和proof)共計1200枚,這個材質又分鎳和鍍銀,較為常見。
999銀的發行量100枚(proof),就是此枚,現今是非常稀見了。
750金的發行量1枚,贈送給達賴本人。
  
Time now is:03-29 00:30,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