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收件人哭著領」!郵差意外送「骨灰包裹」 網:功德一件
級別: 郵務佐
UID: 7560
精華: 0
發帖: 3164
升級點數: 595 點
金錢: 8085 金幣
線上時間: 32(時)
註冊時間: 2018-06-13
最後登錄: 2024-03-28
樓主  發表於: 2021-06-11 13:35

「收件人哭著領」!郵差意外送「骨灰包裹」 網:功德一件

「收件人哭著領」!郵差意外送「骨灰包裹」 網:功德一件
2021-06-10 13:43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為防止疫情擴大,全國持續三級警戒,政府機關也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但仍有不少人因職業屬性不得不在外奔波,郵務士即是其中之一。一位郵差日前接到一個國際包裹,赫然驚見上頭寫著「骨灰」,讓他相當意外,也好奇詢問其他同仁送過哪些特別的物品?

一名郵務士日前送到一件來自香港的國際包裹,箱子上貼了一張紙條,寫著大大的「骨灰,小心輕放」,寄送單上也載明是「人類骨灰」。第一次接獲這種「特別任務」的他,特地拍下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郵局郵政全民開講」上,詢問其他外勤同仁是否有送過其他特別的包裹?

有同樣送過骨灰的網友分享經驗,「我有送過從國外寄回來的,本來還不知道,收件人突然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是骨灰,當下是毛毛的,後來想想安全把祂送回家了」,還有人透露自己送過2次。也有人表示聽前輩送過,「送掛號去對方哭著來領」,發文者則回應自己沒遇到收件人,是請警衛代收。

有網友覺得送到這類包裹是「功德一件」,「這背後說不定有感人的原因!送吧!由你來幫他達成心願!」、「看似誇張,有時可能家屬沒辦法處理,甚至國外只能用這種方式」。但也有郵務士說「不忍心讓它塞在我信籃裡面,一路顛簸」,也擔心摔破就「事情大條了」,若自己遇到「要不請開車的專送,要不請家屬來郵局迎回家」。

也有其他郵務士回應發文者的提問,「收過最奇怪的東西是血,貓血」、「病毒檢體」、「骨灰罈、神主牌」,還有人笑稱:「這次是骨灰,下次應該就是棺材了。郵局什麼都可以寄啊!」

中華郵政表示,依照目前國內法規,骨灰確實可以寄送,若從海外進口,須向海關申報資料,只是萬一骨灰包裹遺失或毀損,並無特別補償、賠償辦法。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523074
Time now is:03-28 21:46,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